close

之前為了減肥,半信半疑的參與了低醣低碳控制飲食的路,成效不錯,但能維持体態還有堅持下去的關鍵是它意外解決了我2個陳年舊疾~~

我的鼻炎過敏由來己久,到了前幾年,有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天天都要吞藥才能緩和症狀

還有腸燥症,常常早上起床到出門前都沒事,但是一坐上車出門不到5分鐘,就肚痛如絞,就開始要找化粧室,一刻都不能等,深受困擾

一開始減肥是目的,生酮飲食是一開始的方法,但經過多篇文章的探討及個人對該方法的疑問(我不是病人,而是正常人),所以覺得此種太過激的方式不太適合我,反而是低醣低碳會比較適合,故採低醣低碳...

低醣低碳的方式除了飲食的規律、順序之外,還得留意現有產品的內容物是否含有食品添加劑,為什麼會是因為食品添加劑而引發過敏呢? 因為在低醣低碳的3年後,我飲良規律、順序沒變,唯一變的是開始吃食品添加劑,結果鼻炎跟腸燥症又找上門,才從而發現原來身体是在抗議!

減肥成效不錯,也意外發現解決了我的2項宿疾,當然繼續維持,但直到2年前,我的鼻炎又開始犯病,嚴重到,成藥有點控制不下來(但腸燥症沒發生),我開始逐一的探查,也逐一排除,但終無所獲,後來去看了中醫,中醫說我的寒氣過重,故而引發了過敏,幫我針灸的同時也幫我點上艾草,此後我的鼻炎才終於舒緩,問了中醫該如此處理寒氣一事,說熱敷有效,但會使得体內溼氣過重(與此同時,我也有溼疹),故而介紹了電熱毯給我,此後舉凡入秋或冬天,我都使用電熱毯,之後就再也沒有鼻炎再犯的情況,至此又過了1~2年。

尋找病因之旅,目前告一個段落,若有新的狀況,再上來寫報告。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