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許久沒有過敏症狀的發生了...

9/19 天氣轉秋, 對於氣候暖化的影響, 似乎9月就感受到秋的訊息, 也很反常,

之前幾年是一直到11月才會感受到秋天的溫度, 記錄這個的原因是因為我的 鼻子 過敏又輕微的發生了

近日我愛上了喝 蕃茄汁, 又買了知名的花生醬(不打上品牌了, 會有影響, 跟品牌無關, 是與食材本身有關)

 

也不知道是否是這個原因, 但幾個月前沒加入花生醬, 只喝蕃茄汁時, 倒沒什麼症狀發生, 

為何近日吃了花生醬的厚片後, 卻發生了過敏呢?

 

再繼續觀察下去....

 

 

10/2 過敏是換季造成, 目前可以判斷是這樣...

排除 花生醬、蕃茄汁(因不食, 也亦發生過敏現象...眼睛癢、打噴嚏的情況)

中秋節烤肉當天, 也是過敏現象不斷

 

 

10/6 秋季涼爽有風, 氣溫合適

但是本身体質偏寒, 濕氣重, 之前患有濕疹

不知是否因此加重了秋季過敏的現象產生

今日只要拿下口罩就發生過敏現象, 一戴上, 幾乎不見打噴嚏現象發生

近日加入了, 吃薑黃, 但效果甚微, 幾見不到成效, 但還是服食

在這個月期間, 吃了4次鼻炎的藥

又因工作壓力所致, 睡不成眠, 品質甚差~~

因體質偏寒, 明日將試試龍眼乾茶, 如果成效甚佳, 

那將證明 體寒亦是造成過敏的原因之一

 

現在懷疑 換季是造成許久未見的過敏有3

1. 體寒/溼氣重(龍眼乾茶+運動排出)

2. 氣溫(保溫, 外出多一件長袖襯衫)

3. 空氣中的過敏物質(口罩)

 

10/7 今日如期安排 龍眼乾茶, 及運動, 

所以今日沒有過敏症狀發生, 

但是今日一早腸燥症卻發生了....

一早就緊急跑廁所, 忍不到公司...

如此看來, 秋季影響我的偏寒体質造成了過敏的狀況...

回家繼續吃薑黃...繼續觀察下去~~

PS: 龍眼乾對身体似乎有溫熱的效果(也不能太過, 怕流鼻血), 功效如下:

有興趣的, 可以研究一下...

對了, 体寒的人, 尤其是女性, 月經來時會痛, 月事來之前, 不妨吃這看看, 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龍眼乾的功效

1、益氣補血,增強記憶:龍眼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質等,含鐵量也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實驗研究發現,龍眼肉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2、安神定志:龍眼含有大量的鐵、鉀等元素,能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以治療因貧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龍眼中含尼克酸高達2.5毫克(每1OO克),可用於治療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瀉、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3、養血安胎:龍眼含鐵及維生素比較多,可減輕宮縮及下垂感,對於加速代謝的孕婦及胎兒的發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抗菌,抑制癌細胞:動物實驗表明,龍眼對JTC-26腫瘤抑制率達90%以上,對癌細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臨床給癌症患者口服桂圓粗製浸膏,症狀改善90%,延長壽命效果約80%。此外,龍眼水浸劑(1∶2)在試管內對奧杜盎小芽孢癬菌有抑制作用。

5、降脂護心,延緩衰老:龍眼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對與衰老過程有密切關係的黃素蛋白——腦B型單胺氧化酶(MAO-B)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q2yb6g.html

 

10/13 臨時抱佛腳, 哪是這麼靈的...

喝過龍眼乾茶後, 效用不大, 在体認到体寒後, 我決定去讓中醫去去寒, 燒燒艾草...

10/10雙時國慶那日, 大家在慶祝國慶, 我就跑去找中醫同學了...

如我所料 真的是寒氣入体, 導至過敏不斷, 為何會寒氣入体呢? 除了天氣夏轉秋, 又突遇氣溫急速下降之外,

最終的問題, 居然是我營養血氣不足, 而導至寒氣入体的, 中醫同學還問我, 減肥是嗎?

一句話, 問的我難怪不已, 肥沒減成, 結果寒氣入体...

施針並且燒了艾草後, 狀況緩解了一點, 中醫同學說, 狀況可緩解到隔日, 再輔以中藥, 並且吃營養一點會好很多, 

事實是 狀況有稍稍緩解, 但還是噴嚏連連...直到10/13才真正停歇下來...

 

關於飲食, 我不是山東人, 但我偏好麵食類, 尤其大餅類或饅頭類的食物,

所以在我的主食裡, 很常是飲食麵食類或印度餅類的食物,

但說營養不良, 著實是 常常三餐飲食不正常, 不是越南河粉, 印度料理, 炒麵...裏腹就了事,

不用中醫同學說, 其實我也意識到, 我餐飲不均衡的事了...

 

所以食補也是醫學治療的一環就是這樣, 有研究食療的人且有時間的人, 真是幸福...可避開寒禍呢~~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