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晚沒睡好,因為半夜護理人員有來巡我們的點滴,順便幫我們量血壓,偏偏我是容易驚醒的人,所以清晨五點多護士來催S姐準備第一台刀的時候,我也被吵醒了。

因為無法進食,連水也不能喝,不過可以刷牙漱口,所以我還是把握了時間趕快梳洗。沒想到因為S姐臨時想從開一隻腳改成開兩隻腳,醫生便把她先請上來重新簽同意書,讓第二台的我立馬變成第一台刀....所以我七點左右就被推進手術房

.........................................手術室家人不能入內,不能照相...........................................................................................

因為要避免細菌孳生,所以手術室相當冷,一被推進去就被一直重複問:你叫什麼名字?身分證字號?你今天要進行什麼手術?

在多次重複確認後,麻醉師才會把你弄昏(哈,其實是打鎮定劑睡著啦)

因為大拇趾外翻手術只需要半身麻醉,所以是從脊髓最後一節注入麻醉藥,因此術後必須要平躺六小時後才可以翻身或活動(就是這段時間不能動最辛苦)

因為手術衣相當單薄,加上冷氣超冷,所以我請護理人員幫我多加條棉被,他們連雙手都幫我上暖被(真的是熱烘烘的),相當窩心與舒服!

在聽他們聊天的過程(一邊聽到在準備器材的ㄎㄧㄤㄎㄧㄤ聲),陳醫師還打電話下來祝賀我說成了當天第一刀(是說這個很值得慶祝嗎?)

因為當天是衛福部的醫院評鑑,所以醫護人員大家繃緊了神經,從他們聊天的過程,發現他們真的很討厭評鑑.......後來S姐一直誇說我的疤痕比她的漂亮,不知道是不是她從第一刀改成第三刀的緣故?

麻醉師再次重複了身份調查的問題後,順便提醒了我一些注意事項(不要緊張,準備麻醉....等的),然後我就在他們喊說「要開始了喔」隔兩秒就不醒人事了.....

.................................................................................................................

恢復意識的我馬上問護士我在哪兒,她說在恢復室,因為膀胱有點鼓,所以醫生交代要導尿(竟然有800cc,後來發現還好當時有導尿,否則像S姐後來回病房,平躺期間想上廁所又不能動彈,真的挺痛苦)

大概中午十二點左右我被送回病房,小J推我從手術室回病房的路上,一路告訴我期間他在外頭等待閒晃的發現與遭遇..........(不是病人,真的是很開心的在醫院趴趴走.....)

因為平躺著不方便進食(連枕頭都不可以枕),所以除了喝一點水外,我根本不敢吃粥或其他食物,就這樣一路等到五點多才坐起來吃飯

傷口因為麻醉藥還沒退,加上點滴與護士交代要冰敷,所以只感到腫脹,還不覺得痛(半夜就知慘了.....)

下午五點多S姐開完刀回來,兩人聊了一下,她拖到半夜十一點多才能進食,真的超慘.......

晚餐用畢後大家聊了一下天,手術後因為傷口不能碰水,而且一動就會痛,所以用輪椅慢慢滑去上廁所,

而且我只能擦澡,平常10分鐘可以洗完的澡,整整弄了快一小時才搞定,

這個時候才發現,身障人士有多辛苦啊...............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