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恨不相逢未嫁時 愛情限時戀未盡 5 to 7

導演: Victor Levin 

編劇: Victor Levin 

演員 Anton Yelchin,  Berenice Marlohe,  Olivia Thirlby

 本片講述的是一位有志向的小說家同一位法國女人的愛情故事,唯一的問題是——她結婚了,而他們只能在每晚五點到七點之間才能維持情侶的關係。

 

下雨的週末午後,隨機選了部小品電影,才發現是剛去世的Anton Yelchin的作品,在電影開始的10分鐘,其實我大約已經約略知道這片的故事走向,但還是忍不住被它片中拍攝的風格:節奏不快不慢、明亮、主角對家人及另一半的坦白、而吸引...

不知道法國人對婚姻是否都如此開放還是怎麼的,故事的女主角設定在法國人身上,好像落實了,美國人對性開放;法國人對婚姻開放?

我很喜歡這部片中導演的拍攝手法及攝影師把女主角拍的有點像奧黛麗赫本那樣的清新、明亮...好像重新演譯了奧黛麗赫本的風采...

只是故事本身有點雷同一些姐弟戀的劇情,對劇情我並沒有太訝異的地方,只是留存在彼此心底的那份激盪,也讓我深刻不已。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