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都在大理,重點都在照相,套句師傅說的,行程比較空閒一些~
我們吃完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後,便前往吉普車拍照的地點。
喜歡拍照的網美與帥哥美女,應該會很喜歡今天的行程,因為就是一直變換場地的拍照、拍照、拍照,
還有專業的攝影師幫忙取景、指導動作,蒼山、洱海當背景,怎麼拍怎麼浪漫。
我們在馬鞭草花田、洱海拍照、喝花茶,還走過潘溪村S灣浪漫景點照相,
接著又到大理古城逛逛,如果想要在古城裡換換不同民族的服飾照相,麗江古城、大理古城都有很多店家可以選擇,
因為我們在大理古城的時間比麗江古城多,所以經過稍微比價後,我們便選擇了一家服飾選擇比較多元的店家,
依服飾的差異而有299~799等不同的價碼,就看選幾套衣服、選幾組照片,包含化妝、造型、街拍等,
店家會加微信好友後,將拍完後的照片原稿傳給顧客,也會提供幾組精修的照片。
不過大陸修圖修很大,有些150斤的可以修成100斤,看起來像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也真是太神奇~
我挑了美拍299苗族服裝的套組,可以挑30張照片,不過最後攝影師一共拍了50張給我,
還幫我與同團的小美女合拍了好幾張,算是抓住青春的尾巴,給自己一個到雲南的紀念。
大理古城一步一景、小橋流水像極了江南的古鎮,只是這裡水沒有江南多,不必划船,

但雲南天氣好,處處都是花,古城裡的花一年四季不斷,家家戶戶都維護著房舍與花朵,
隨便拍都很美。
五華樓是成的至高點,登上後可以看到古城的樣貌,可惜因為化妝、妝髮、街拍花去不少時間,
所以我的午餐也是二姐幫我買了麥當勞解決,古城的巷弄與典故等,我沒有一 一去走,
只能回來滑團員的照片了。
今天一整個拍照行程,吃貨也有不少的享受,古城路邊的店家很多都沒人顧,放著自己掃碼的牌子,
大陸這裡沒有手機真的是寸步難行,有了手機掃碼則是真真方便,
可惜沒有多買幾根簪子、服飾與耳環等回來,價格真的是好誘人啊~


隨後我們搭17:58的高鐵(動車)回昆明,又是一次的安檢與身份檢查,
有了第二天搭車的經驗,這次大家都很熟門熟路的準備著,水壺裡的水、收行李的地方,
很快都找到地點安置。
抵達昆明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第一天來接送我們的胡師傅來接我們,還好他下來高鐵站找我們,
不然七彎八拐的找C集合點,還真是難倒我了~



還好前幾天我們堅持換旅店,同價格的鉑漫酒店比第一晚的品華悅家好太多,我都強烈懷疑昆明的這家旅行社欺騙我們,
將費用壓至最低給我們最差的房型,直到我們抗議、投訴了,才給我們換飯店!真是不可取!
鉑漫酒店不僅設備新、乾淨整潔、還有小杜可以使喚,大家一進房就一直呼喚小杜~

搭了一天車,加上下雨,大家都不想再出門找吃的,我們真的覺得跟昆明犯衝,
每次回來昆明就是一整個的不順,旅行社不OK、飯店不OK、天氣也不OK.....
如果有下次,或是推薦別人來玩,千萬就別進昆明了!
昆明真的沒啥...跟台北大同小異,車多堵車、人也彎彎繞繞的....
晚上大家就用微信小程式點外賣、吃燒烤,大家在飯店開心的吃吃喝喝開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koko 的頭像
    Tekoko

    Tekoko的小確辛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