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的最後一天,搭飛機前一晚,往往是我最忙碌的時候

因為除了要把行李全部收納完成,更重要的是免稅單的整理與免稅物品的分開包裝,

而在我有限的行李空間內,我必須讓自己方便拿取,以免在機場報稅時手忙腳亂還要打開行李箱......

感謝捷克波丹尼總店可以直接退回我的克朗,因此在捷克購買的物品,大部分都已經換回免稅金,而奧地利的部分,

屆時可以選擇退回歐元或是美金,就看個人自己需求與當天的匯率來選擇。

退稅單的部分,如果沒有導遊手把手教,其實很簡單,主要就是要填寫自己的護照號碼、聯繫地址、退還金額的方式,及本人的簽名

一般我都簽中文,因為外國人不太會我們的簽名,模仿起來會卡卡的,所以....看得懂基本的英文絕對看得懂退稅單上的文字

如果真的看不懂,一張努力翻譯,其他張上面的英文單字通通都一樣....

寫完一張,剩下十幾張、幾十張通通不成問題.....


原則上我喜歡直接退現金,因為信用卡需要時間,而最後往往一忙就疏忽到底有沒有退回來、金額對不對,

所以.....拿到手的比較有把握

當所有退稅單寫好、金額確認後,我會加總寫在自己的信封上,確保當天對方計算的金額與我相同

如果有迴紋針或是小夾子,在邊上夾好,並依不同的信封顏色分類放好(有些國家會有2家以上可以退稅的公司,在信封上會有明顯不同),

在作業上會加速海關人員的作業,而且整齊有序的排列好,他們對你的態度也會很有禮貌

如果一整家人一起出去,建議可以統一刷一個人的卡,這樣只要一個人去退稅,其他人可以繼續排機票,相對快速很多

當天我只要拿著我的護照、信用卡、退稅單,以及塞有退稅品項物品的行李箱(不一定會要求打開檢查,但以防萬一,尤其買了一堆名牌時,抽查機率高),

跑過重重人群去排退稅海關,其他家人留在航空公司櫃檯等候劃機位與寄行李,基本上第一我可以相較同班飛機成員快速排到退稅(因為不用所有行李都拉去)

第二我可以快速回來跟家人集合(因為資料整理齊全,海關人員蓋得也快),

如此一來大家就可以快速去出關啦~


維也納機場完成安檢後,進去機場商店還是可以繼續購物,搭飛機前記得還是可以再退稅一次(只限hand carry的)

因為篩選掉了託運大行李的人潮,這邊的人相對比較少......

我們在機場商店買到了心心念念沒買到的小紅帽咖啡,想買莫札特巧克力、慕夏商品的,這邊也有不少選擇,

小J與同事順便去補了一些自己其他想買的物品,湊一湊又可以退稅

這趟下來,敗家不少,但著實買得愉快~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