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大家越來越重視下班後的小酌,以及心情的放鬆,台北街頭越來越多日式串烤店。

也或許台灣人本來就愛吃燒烤,因此串燒店越開越熱鬧

這次因朋友聚會,因緣巧合來到了台北大安區光復南路的三千子日式串燒居酒屋,

它在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5號出口),456巷裡很多店家,吃飽了還可以走一小段去按摩一下,相當適合週五晚上放鬆一下

店內的裝潢很日式風,木質的桌椅、牆上日式的壁畫、吧檯熱騰騰的烤爐,店員的穿著打扮也很日式風,

要不是菜單跟店員是用中文,會有一種待在日本街頭居酒屋的錯覺

本來以為位在大安區,它的消費會很驚人,但一看菜單單價並不太貴,

我們3個人牛豬雞青菜等通通都點了幾串,而且還搭配了:

1.日式清酒(可以選熱或冰的,搭配天氣所以我們選冰的)、

2.冰啤酒(連杯子都一起結冰了,喝了超爽快)、

3.柚子酒(如有其他酒款,建議後面再喝,微甜很清香)等酒款

這三款喝下來,搭配我們點的串烤,相當盡興與飽足...........

首先是老闆招待的柚香大根,非常唰嘴,讓我們一片接一片...........

牛肉串有鹽烤與醬烤兩種,我們當然都各來一種....吃過之後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鹽烤的大概跟我平常吃牛肉的習慣有關

松阪豬擠上搭配的桔子一起吃,可以去油膩,而且有一種柑橘類的香氣

我愛吃的烤香菇,很好,汁多味美且不會太鹹

烤節瓜,店家分成一塊一塊,很容易吃,而且算清爽汁多,可以搭配肉一起,不過有些地方焦了,算小敗筆

烤筊白筍,個人中秋節最愛的一道菜色,斜切滾邊,上面灑上了淡綠色的佐料,很爽口,女生吃起來也不怕吃相難看了

蛤蜊絲瓜,算很常見的一道烤物,沒有NG,湯也很鮮甜

烤玉米筍,用筷子去掉最外一層之後,連玉米鬚都可以吃,很香甜唷

烤杏鮑菇算是整晚下來我覺得唯一一道沒烤好的,因為有些偏乾了,如果不是沾烤肉醬,杏鮑菇本身沒什麼味道,

但因為我除了鹽跟胡椒其他都不加,喜歡沾日式烤肉醬的人或許可以考慮

明太子雞肉串,這道是小J的最愛,上面的明太子單吃就相當可口,搭配多汁的雞肉,一下子就掃光了,但我們此時也相當飽足了

綜合菇盤,裡面有奶油、金針菇、杏鮑菇等,味道香濃不膩,比單烤的杏鮑菇更好吃

培根捲鮮蝦串,這道結合了豬肉與鮮蝦,很特別的一道料理,味道偏重所以要放後頭吃

鹽烤雞肉蔥串,香嫩嫩的雞肉搭配蔥段,有別於一般搭配豬肉,也是很不錯,不過我希望他的蔥可以給我多一點,烤蔥段好好吃啊

這盤烤一夜干,份量不小,魚肉上擠上金桔、沾一點點胡椒粉,超好吃的啦......雖然已經飽到不行,這道還是清風掃落葉立刻被吃完

最後一道─培根鮭魚肚,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看到閃耀的油花與滿滿的鮭魚,看著四大杯空空的酒杯,我超想跟老闆說打包的.....不過我們還是努力趁熱吃完了,一整個飽到很難起身...........

店有兩層坐位,所以如果沒有坐在一樓看師傅現烤秀,也可以上二樓有座位區,

喜歡喝啤酒的可以考慮九點以後來點,店家有買一送一唷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