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我都是自由型居多,除非是小J公司團體旅遊補助,一般我們兩個都是比手劃腳自己自助旅行(日本真的很容易自助,不會講日文也逮就補)

這次因為姊姊跟姊夫第一次去日本,說什麼想跟我們一起自助......但以我們走斷腿的高CP值路線,我生怕姐夫去玩一次以後就嚇死了.......

所以我還是決定幫他們報名團體行程,讓導遊跟旅行社來服務他們(開玩笑......讓『總裁』不開心,會鬧家庭革命的....)


因為姐跟姊夫從來沒去過日本,所以我建議安排去京都,因為那邊有最多的日本傳統文化與景點可以看,也最能體現日本文化的特色,

因此我上網找了很久,想說要符合他們的假期(俺姐給了一個很硬的日子,一定要3/5-3/9,其他時間沒有假期)

又要有特色、吃住不能太差,還要高CP值,事後回想,答應這個工作還真是討皮痛......

經過千挑萬選之後我幫他們挑了一個京生註定的京阪神五日旅遊,早去午回、搭華航或長榮航空(後來排到是長榮航空),住得是箕面觀光溫泉飯店、京都新版急、神戶Portopia、大阪喜來登飯店,到了那邊我們才發現,吃住真的很高檔...................我無意間挑到了超高檔的豪華旅遊團.........但價格是符合預算的.......


拜信用卡公司的優惠,我找了行遍天下的機場接送,包辦了來回接送的工作,因為我們一行4個人,滿滿的行李去搭機捷基本上也省不了多少(機捷一趟從我們這裡出發一個人單趟200跑不掉),而且清晨五點多就要出發,還是讓總裁(姐夫)跟總務(姐)舒服一點....

一早五點多前往機場,路上沒什麼車,司機很早就到咱家樓下,服務相當好,到了第二航廈集合,發現我們這一團超級大,一共有38人,看著導遊小小的身軀,我有點小小的擔心,也湊太多人了....................................

但當她(導遊綽號叫小美,基於禮貌我都叫小美姐)把機票給我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個導遊超級有經驗.....(如何有經驗呢,後面有詳細說明)

早上8:30出發的飛機抵達日本已經中午12點,我們因為風向的改變在天空多搭了10分鐘(這樣算賺到嗎?噗),加上亂流,讓整個機身上下劇烈晃動,就像雲霄飛車一樣,

大家都有點暈機了,我笑姐跟姊夫說,你們第一次搭到日本就坐到這麼晃的飛機,真的是賺到了............

抵達日本關西機場後,我們換上了事先買好的網卡,這樣子四個人就算走散都有網路跟電話可以通,也立馬記下導遊的日本電話,這樣在日本旅遊就暢行無阻了....

為了趕車前往景點,我們抵達日本後的第一餐是花壽司餐盒,因為大家在飛機上才吃過沒多久,基本上餐盒是足夠的,搭配送的日本茶,我們就一邊搭車一邊前往景點...

這跟自由行的差異就在於,不用自己去找車、不用自己去找吃的啊...............旅行社跟導遊都會跟你傳的好好的..........你就放鬆吃、放鬆玩就好......................


第一站我們從機場拉車到奈良東大寺,這座古老的寺廟已經上千年,由聖武天皇建於西元743年,巨大的木梁與龐大的佛像,可以看出當時國力的雄厚與受佛教影響之大

東大寺從停車場起,到處都可以看到完全不怕生的鹿群找遊客討仙貝吃,據說當時的大神是坐著鹿降臨此地,因此當地的人相當愛惜鹿群,也不會傷害牠們,

不過因為數量太多,國家實在負擔不起,就由民間(及遊客....)來養.........

 

導遊說包包裡只有留著仙貝一定會被鹿追,當看著其他遊客手上拿著仙貝被一群高壯的鹿圍著、爭先恐後的搶食著,

甚至去聞包包、咬手指.................................我就不敢體驗餵鹿了..........實在太可怕了...............

到底餓多久了..............................跟我印象中的小鹿斑比差好多啊..............

東大寺裡的主佛像相當值得一看,可說相當高大莊嚴,我們到的時候天陰陰的,地面反潮的厲害,不小心走其實容易滑到

 

聽導遊解說,寺裡右後方有個特別的柱子,因為當時監工沒有發現柱子裡有蛀蟲,等到蓋好時已經無法替換,而為了整個的結構安全著想,只能把它蛀的地方刨除,

結果演變成一個特別的景點「智慧之河」,傳說能從洞中順利鑽過者,事業愛情能如願順遂,然後我們整團人就在那邊一個個輪流鑽柱洞.......

果然凡鑽過必留下痕跡,大家對這座廟印象都相當深刻......(爬過必留下足跡; 永生難忘)

東大寺門邊也有讓人寫朱印留紀念或是與東大寺相關的御守、紀念小物等,不過規模並不大


逛完東大寺下起了大雨,我們導遊還去車上拿傘來接我們,晚餐我們就到箕面溫泉飯店享受它的自助餐,

箕面溫泉飯店在市郊,說真的,如果是自助旅行我根本不會拉到這個點,跟團有個好處就是大家share後可以壓低費用,這間飯店以泡湯聞名,

有頂樓的露天溫泉,也有地下室的室內溫泉,日本人喜歡一早起來泡湯,我們同團則有人泡晚上、有人泡早上

飯店住宿每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浴衣,很舒服.......房型有分日式榻榻米與西洋式的床,我們選的是榻榻米的,一進門就聞到榻榻米的香氣,很有日本傳統的風格

姐他們選的則是西洋式,有三張單人床?!(導遊說日本人都習慣夫妻分床睡..........),房間相當大,也有各項設備,小孩要滾空間都很大

晚餐我們在高樓層吃著豐盛、多樣選擇的日式buffee、隔著透明玻璃窗,欣賞著大阪的夜景,因為太多選擇了,所以吃了好久.......(這家飯店請的廚師都各有拿手的食物, 大家不妨在進餐廳前看一下它門口的介紹, 我們因為太餓了, 所以沒有拍到照, 導遊一喊進場, 大家頭也不回的, 就往餐廳衝了...廚師的拿手菜都相當精彩, 大家記得要少少品嚐一下...太多東西可以吃了, 吃太多, 其它東西會吃不下喔~)

睡前再泡個湯,好舒服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koko 的頭像
    Tekoko

    Tekoko的小確辛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