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居大不易,年輕人在市區買房更不容易。

我們家室內總坪數不過23,客廳區區不到4坪,加上生活習慣與物品多、要設吧檯、酒櫃,因此犧牲了餐桌的位置改成電器櫃,讓我們的廚房、電器櫃跟原本餐桌的位置可以放置足夠的冰箱與各式各樣的電器,但吃飯咱們就主要利用客廳的茶几。

說到茶几,換到這次算第三個了,我才算真正滿意。

怎麼說呢!首先,我家這個茶几必須同時包辦茶几、餐桌與工作桌的功能,

看電視時它高度不能太高,要方便放零食、飲料,必要時還得讓我們擺腳(噗),

吃飯時它的高度要微增,不然彎腰駝背吃飯很辛苦(茶几的高度比餐桌矮,所以如果不能升降只能委屈點吃飯);

最好還有置物空間讓我擺放面紙、牙線、遙控器等,方便收納...(我家電視機下已經擺了各種機器、線材跟工具箱,實在得找地方收納)

最好客人來時又能放置很多的水果飲料茶杯等食物,而客人來時的椅子最好也能包辦....

而有時我要DIY,不管是化妝品、手工皂、染頭髮、寫作業等,都需要挺大的台面,因此它又不能太小,

又因為家裡小,所以不可能買很多張桌子,因此最好它能以一擋百(因為我們最常活動的空間就是客廳了)....

方便平常小倆口的生活與客人來訪........(哎呀....我似乎說了太多的願望了,市面有這樣的產品嗎?!!)

而之前買的那兩張茶几,符合了其中一項又不符合另一項,不是不能升降、置物空間不足,或是桌面太大,佔去了客廳一大半的面積,看起來不僅讓小宅更擁擠,也讓我們在打電動等時候相對無法伸展,因此我們用了一段時間還是忍痛折價把茶几賣掉,努力找真正適合我們的.......

說真的,在看了幾百張桌子(所有國內、歐風、日本、大陸,甚至訂做的店家都查了)、換了兩次茶几折騰後,

我想說既然外面賣的都不符合,乾脆自己來做一張,正當我已經打算要幫小J報名木工課,

讓他自己做一張符合我們家需求的桌子時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努力爬文、努力找圖,以及蒐尋國內外廠商後,終於發現這款變型小金剛.....

首先,它收起來的size只有80*60cm,平常擺著不會覺得它太大......

其次,它可以放大(放大後的桌面成了80*120cm)、可以升降、還有充足的收納空間,最驚人的是,還可以收納4張小椅子,椅子裡頭還有收納空間,這樣客人來時,我不用再去搬椅子,也不用擔心不夠坐了......

第三,它的設計有滾輪,所以可以輕易的挪動,當我要做瑜珈、要打wii,很輕易的就可以把它移到電器櫃旁,輕輕鬆鬆啊.....

第四,它的材質是實木,設計有原木風,符合家裡的設計風格,同時讓我跟小J可以接受,真是難得一見的款式啊.......

(之前一款原木+玻璃,很好清理收拾也可以透視,相對不會那麼壓迫,但不能升降;另一款的原木工業風,可以升降,小J喜歡,可是我很難接受啊...)

咱們終於找到符合家庭需求、不用自己DIY做木工,而且桌子的樣式有共識的情況下,準備灑花、放鞭炮......


在我們終於選定下單時,大陸買家竟然跟我們說無法宅配到台灣

簡直晴天霹靂啊我........我們都已經上網把舊茶几賣了說......(家中有幾天處於無茶几的狀態,客廳看起來好大......)

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想再屈就買一個太大、功能不符或是會讓我想再換掉的茶几,因此我努力爬文努力想看看有沒有人遭遇一樣的困難...

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結果發現還真有人跟我一樣相中這樣的變形金剛(不過那位仁兄買得更大一點,破百公斤)。

https://steachs.com/archives/22831 

礙於台灣沒有產也沒進口,根據那位仁兄的分享經驗,

我就選「集運」的功能,意思就是賣家不幫你運(因為太遠太貴),但你可以請他幫你送到可以集運的點,

讓集運公司幫你送來台灣,但運費就得買家自己負責了

來台灣的集運一般有海運跟空運兩種,我也是這次為了買茶几才知道原來大陸集運的生意這麼火紅.........好多人集運貨物來台灣......


因為想要趕快拿到茶几,所以小J選了空運,從下單後不到一週,茶几就到貨了

(後來收到帳單才知道,小J五千多塊的運費竟然就給我這樣敗下去了.....)

管理室大哥也貼心,收貨當下我們不在家,就請貨運公司直接送到咱們家門口,讓我們省去從樓下搬到樓上的困擾

光看包裝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這箱又大又重沉甸甸的包裹,到底包了幾層啊這是......

光拆外頭的木框(拆一邊還出不來,只好連拔好幾根釘)保護就讓小J冒滿身汗,顯見包裝真的很耐

拆了外層木架,紙箱終於可以打開了,連著四個小凳的桌子,實重70多公斤,我把小凳子先搬進來後,咱倆再把桌子搬進客廳,

最後再DIY裝上四顆輪子(輪子可以固定或鬆開),整張桌子可以輕鬆的自由移動,這樣我們想用客廳來做瑜珈、體操、打拳、打wii都不成問題了


ps使用心得:換了這個小茶几後才發現平常我們兩個人所需的桌子大小真的這樣就夠了,客廳也變得超寬敞,

之前120公分的大桌子真的很占空間,客人也不是每天都來,多出來的心靈空間,以及打掃都超方便,

雖然運費已經快跟桌子一樣貴,(這時會哀怨幹嘛中間要隔一片大海啊.....陸運最省啊....)

但還是覺得換得很值得。

原來的桌子搬走前後比一比,有沒有.....差很多.....

(以下為當晚送到,還沒裝輪子時的照片)

展開前                                                                                展開後

拉高後也可以選擇不展開,一人一邊不搶桌子.....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