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小J的老闆為了感謝員工一年的辛苦,特別挑在文華東方的酒店吃但馬家鐵板燒

因為是六星級酒店,所以在穿著上大家都稍微做了點打扮。由於家眷也有到,所以我們20個人就包了一間包廂。

不愧是有誠意的尾牙,一入場就看到今晚準備搭餐用的紅酒、甜白酒與清酒

店內的裝潢很典雅,也有一整面的酒品可以選擇,另一邊則是掛出了乾式熟成的牛肉塊,讓我們看了就食指大動

光看桌上杯子的準備就知道餐廳內的餐具質感還不差,而等我們一入坐,廚師就將今日的主餐(牛排與龍蝦)放在鐵盤上準備

第一款香檳是Trepo Leriguier Cuvée Sec Intimiste N.V.,香氣濃厚泡沫從杯底不斷的冒出,有著像約會般的喜悅,搭配餐廳的燈光與尾牙愉快的氣氛,讓人更加愉悅

這支酒標不太起眼,常讓人忽略它,但它的品質相當穩定優雅,可說是容易讓人忽略的一款好香檳

前菜是蘑菇布丁,香濃的磨菇與肉丁炒過後蒸成布丁的型狀,入口即化且口齒留香,搭配第一款香檳不失彼此的香氣與甜味

第二道菜是小拼盤,主要是三種魚的料理,一款做成煎蛋、一款像是壽司捲,另一個則用葉子包著的煎魚

雖然服務生有介紹是什麼魚,但沒有做筆記的我,吃完就忘了............忘了............忘了............忘了............

我們搭配第二款香檳Pol Roger Winston Churchill 2004,大概是試飲的年份還沒到,雖然香檳很細緻、口感綿密,但總覺得沒有第一款香檳   開的時間那麼恰到好處,建議可以再放幾年

第三道菜是煎鱸魚,師傅在煎的時候用了特別的工具,因此魚皮脆脆的,魚身厚實卻均勻受熱,連著魚鱗也可以一起吃,淋的醬汁剛好把魚的鮮甜帶出來

我們搭配一醉百招福的清酒,酒名很有趣,而餐廳準備的杯子透著淡藍色的光,彷彿是海中的寶石一般

清酒透著淡淡的甜味與米香,喝起來相當爽口,但我覺得這道菜如果搭白酒應該也會很不錯

(小J是說如果搭我們之前喝過的ㄧ款吟釀會比這款清酒好,但我忘了酒名,之後再補上好了.....)

接下來第四道菜是我愛吃的龍蝦,師傅已經把蝦肉分成小塊並從殼裡挑好,因此非常方便食用

一咬下去龍蝦透著淡淡的奶油味,龍蝦肉相當juicy又Q彈牙,小J的同事有人吃不夠還特別加點一隻

 

我們搭配甜白酒Robert Weil Rheingau Riesling Spätlese 2014,微甜的香氣與濃郁的花果香,一入口的感覺彷彿在慶祝嘉年華

這款甜白酒單喝也很棒,搭配甜點也可以,是我目前相當喜歡的一款

為了下一道熟成牛排的上桌,因此服務生幫每人送了一盤生菜沙拉與一杯番茄沙瓦,這個沙瓦吃得出新鮮番茄的香氣,可惜我不能吃冰,這道只能淺嘗即止

 

牛排上菜前服務生逐個詢問大家接下來要用的鹽巴,除了常見的海鹽、玫瑰色岩鹽,還有很特別的紅酒鹽(帶點微紅色)與夏威夷黑鹽(整個是黑色的)

大家選完後服務生就會幫客人將所點選的鹽灑些在盤子上,等到牛排上桌就可以搭配食用了

看到牛肉的切面就可以知道師傅的功力了,這牛排煎的入口即化、外脆內軟、將肉汁鎖在裡頭,一咬下去噴汁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小J形容它就像是生魚片一樣的口感,牛肉品質真的沒話說

搭配紅酒,讓整個晚宴襯托得更精彩了,吃到這邊也差不多半飽了

我們至少搭了2款紅酒(Pierre Usseglio CDP 2011  & Delas Saint-Joseph François de Tournon 2012)來配牛肉,都很搭,而且Pierre Usseglio CDP 2011 紅酒的香氣很濃,即便單喝也相當精彩

因此大家這時都紛紛起身敬酒..............................(敬完才能多倒....多喝一點啊.......)

後面還有奶油白菜、炒飯、味增湯、小片的醃蘿蔔(相當脆,跟外面醃漬的不一樣)以及濃厚的日式烏龍茶,

味增湯料好實在,烏龍茶也相當去油解膩,另外師傅炒的炒飯相當好吃,

香氣四溢不說,裡面豐富的料讓我們即便吃不完也要包回家...

此時我的肚子已經飽的不像話了.......尤其是已經喝了N款酒......

小J的同事更已經有人開始茫....開始說話變得很大聲了...........

最後還有甜點跟飲料(有紅茶、咖啡、奶茶等可選擇),

甜點我真的飽的吃不下了.....可是它是草莓香蕉巧克力,很難外帶....><  所以說什麼還是嗑了.....

這邊的紅茶絕對是頂級的紅茶,跟外面茶包泡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我還是要喝個兩口過過癮...

老實說,要不是最後有這張喝完酒瓶排排照的照片,我還真數不出今天大夥兒一共喝了幾款酒

其實因為食量不夠大,所以有些瓶我是沒喝到的(畢竟我沒乖乖待在講師旁邊聽完...),就當是殘念了

 

順帶一提,這裡的廁所相當乾淨,不愧是六星級的,不僅布置有質感,服務更是沒話說

而當晚服務我們的師傅與所有服務生也相當輕切,讓我們度過了一次愉快的尾牙

費用:鐵板燒每人3000,酒水另計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