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完早餐我們就得前往米蘭機場返回臺灣,由於這幾天的戰利品驚人(基本上大多是幫人帶啦),我費盡心思才把行李塞完....


因為義大利每家店(食品類不算)只要超過155歐,就可以辦理退稅,因此大家手上都有一疊退稅單。

提早3小時到機場我們看到排退稅的人龍快要昏倒了!不過因為網友說退現金還是比退信用卡來的有保障(聽說很多退信用卡到後面無消無息),所以我們還是耐心的等現金那一排~

等待過程中還好大家相互顧著行李,所以我們分工一邊辦理機票check in及寄行李 ,一邊等退稅(退稅需要護照),雖然開了四個辦事窗口,還是無法及時消化!由於大陸客沒有好好排隊,保安出來維持不說,還造成一度中斷!等到所有陸客重新排好,作業才重新進行。當我們快排到時才發現原來有陸客想插隊,雖然她一副很可憐的樣子說她快來不及了,但我們也是辛辛苦苦才排到的呀!結果她竟然想要擠進來.......難怪剛剛前頭排隊的人面露怒容..........


還好前一晚我把資料都填好了,等退完稅後我們馬上趕往登機口,時間差一點點就快趕不上!難怪有很多網友分享等不到退稅就衝去搭飛機了!也因為我們與其他團不同,是羅馬進、米蘭出,因此人潮相對的少一些~總之,能退到稅就是萬幸啊~

回程路上許多感觸,義大利這個充滿古蹟、到處是商機的國家,竟然是歐豬五國之一!而且遊覽車進城觀光還要繳納一筆可觀的稅金(威尼斯相當高,一天一臺遊覽車要300多歐)

以它這麼多精品名牌、國土是臺灣10倍大的規模,竟然會有一堆負債,或許這跟行政效率不彰、沒有充分善用資源有關吧!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