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的新竹風還不小,原以為白鹿颱風掃過來了,後來才發現因為飯店外的招牌加上風切聲,讓風聲聽起來特別的萬馬奔騰

看到台北、高雄都還下著雨,我們便放慢腳步慢慢在新竹晃悠

看到交大附近這間阿婆早餐麵店評價似乎不錯,我們便決定捨棄飯店的早餐,而去try try新口味

這間位在新竹市東區東山街的阿婆早餐麵店蠻好找的,導航一設定馬路也頗寬敞的,加上在交大附近,所以即便假日生意都還很好

我們十點多抵達,店裡還是滿客

本想外帶的,但老闆相當有經驗的跟我說:等位子會比餐點快,所以我就決定店裡吃了

聽老闆推薦的點了雙蛋蛋餅(雙蛋是特色唷,另外是現場揉麵皮煎,要等一下子)、微辣的抄手(可加麵或點不加麵),加上一杯豆漿,

我付完錢立馬就有人吃完走了,所以我就坐著等餐點的到來.........此時小J也剛把車停好,時間算得真是好

 

抄手的醬不會太辣,趁熱吃很不錯,一口一個,要當成中餐也是可以的

幾乎每桌都點了蛋餅,所以抄手吃完了蛋餅還沒上來,但等待還是值得的,這家蛋餅還不錯吃,餅皮有韌性不會軟爛,不枉我等了幾分鐘

而且整個算起來很物美價廉,害我都想搬來新竹市住了......

 

趁著天氣還不錯,我們一路往北就順路到湖口老街(湖口交流道一溜下去沒多久)逛逛.......

這個老街是我第一次來,可能因為颱風天的緣故,所以遊客並沒有很多,我們很容易就找到了車位,

我們從老湖口天主堂的入口進入,看到兩旁的老屋維持的相當整潔,如果不是有車子停在騎樓間,這些圓拱形的騎樓,算是相當古色古香

有別於淡水老街與九份老街的過度商業化,這條湖口老街許多房子都空著,做生意的店家也維持著許多客家人的傳統(有賣艾草粿、竹編、玻璃工藝品、芋冰、豆花等)

還有一位頭上頂著一隻白雞、腳踏車上也站著兩隻雞的街頭藝人?放著響亮的音樂穿梭在街道上......

我們一路走到三元宮前,在晃到另一條轉角的非主街道上逛了一圈,看完早年牌樓式的商家住家混合建築群,讓我想起了三峽與大溪的老屋風格

不過三峽的較多石雕,湖口的多為磚造,因此顏色統一為紅磚色,部分雕刻的顏色已經斑駁,少部分還維持的,可以看出傳統的民俗工藝

有特色的是牌樓上各家的刻字(如泉興),有些對稱(如義和&金利)、有些相呼應(如得其所&先得月),感覺就是相鄰打通的兩戶.....有時也可以從招牌猜出早期販賣的商品,但大多數招牌卻已佚失

 

在老街裡散步有種時光停留的錯覺,街上有間復興戲院更維持著早期的模樣,但沒什麼人潮的老街,相對更顯得寂靜,因此晃完後,我們便開上國道往桃園前進......

 

美食最終站:

新疆 伊犁 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我尚未到訪過,但這家店可先帶我領略了新疆伊犁的美食!

為了不跟人潮碰在一起,加上早餐吃的晚,又到處吃喝,所以選了下午4:00多的時間進店(做過功課的,👂說用餐時間人會🈵️出店外),🉑️🉑️🉑️....就已經有人在那用餐,而且還有人剛走!

因爲人數不多,隨便叫了一麵一湯3小菜,查點沒吃到從天靈蓋溢出來,先上來的是網友介紹的涼拌豆乾,請店員處理成微辣,這個程度的醬,剛好符合了我的舌尖...第一道菜就賓果了!

第二道上的是涼拌🐂肚跟牛腱:涼拌最怕的就是入口的食材不夠入味,但這涼拌做的好,味道入味三分,不死鹹,而且夏季冰涼入口,好去暑?這話怪怪的,因爲會辣呀!(比涼拌豆乾要辣一些!

因爲沒吃過饊子,所以就點了拉麵跟饊子雙拼,但其實饊子的口感更適🈴️🐑湯;🐑肉湯的濃、醇、香配上饊子的脆感,在口中的搭配,更顯融洽!食物裡也有🍇酒的Mariage 概念呢!

 

🐂肉湯在諸多重中之重口味中,倒顯的不夠重了,難怪這家店最有名的是🐑肉湯!

 

尾聲 這店的員工(也是來自伊犁的)泡了雪菊茶私人招待,分了一杯給我們喝,👂說降3高,也養顏美容,二話不說,立馬來一杯,這雪菊是那邊的特產,也是這位先生家裡一畝田種的,他說那裡空氣好、水佳,養出的❄️菊自然品質也不錯,上網查了下這賣價,少少一些些,還不便宜呢!

這次這樣的旅行安排,還不賴!延途雖然太陽很大、晴空萬里,但是一路上,有風伴身,美食伺候....真不賴!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