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J今日公司品飲南隆河屬一屬二垂直年份試飲,

對於只會喝不懂酒莊歷史典故的我來說, 真是對小J這個從業人員感到抱歉!

今天應我的要求, 也幫我說說這個酒莊的一、二...

Beaucastel 是南隆河中名列前矛的名莊, 位於北隆河與南隆河交叉的位置

享有 有如颱風一般的  Mistral  (時速都能到100公里了...還不叫颱風)

一天降雨, 3天風, 聽說這樣葡萄不發霉...

 

鵝卵石又是這個隆河區域最為著名的了, 因為它 能保留一些日間的熱能給夜間使用

又能使降雨順利的深入到根部, 所以這個石頭可是為他們這個區域帶來不少生動的故事..

(光種植葡萄或在上面行走, 能不產生讓人為之動人的故事嗎? 難走的要命!!!)

雖說南隆河 Grenache 是主角, 但這家酒莊的向老莊主至意的Hommage可是以 Mourvèdre 為主

在目前氣候暖化的過程中,雖然造成Mourvedre(色深、味強)過熟, 但這家酒莊第5代傳人之一告訴我

還好阿公/阿公的爸爸聰明, 把隆河能種的葡萄, 都給種了(好像有18種...)

也因為這樣他們使用了其它的葡萄品種來維持它每年一貫的水平和準度.

這家酒莊的設備都很新穎、看了它一些圖文之後, 我發現它家蠻有錢的(哈哈哈, 扯遠了)

有興趣的, 自行上它家官網看看...

http://www.beaucastel.com/en/

下圖右是他們今天的講師, 左邊的美女呢好像是酒商的人, 陪同來宣導酒的...

 

第一次試飲:

2011: 已顯示出 陳年的實力, 香水氣味濃郁, 使用不同牌杯型, 更為顯著, 酒體有點沈,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舒展開的關係

2013: 香水氣味濃郁, 酒體尚顯年輕、奔放

2014: 雖是年輕酒款, 但香氣略為沈重, 不知道是不是尚未醒開之故(但酒精感不重), 所以品不出太大的變化

2015: 雖為年輕, 但是易飲, 不偏向花香(香水味), 如果是這樣的酒體, 賣破萬價格, 那會被罵死, 但如果陳個10年以上 就知道厲害了...

第二次試飲:

2011: 這一天它掉的有點快, 酸度已經往上了, 有點讓我驚訝酸度來的如此快, 但酒體結構卻愈發明顯

2013: 完全舒展開酒體, 成為了第2天大家最喜歡的年份, 但香水味已不復存在

2014: 已經有訝異, 已是第二天, 但卻完全醒開, 酒香舒展而開, 但已不若第一天沈重, 可也沒了剛開瓶時的果香(真的要伴著它醒酒, 應該喝上它一整天)

2015: 後生可畏, 2015這一天不管是酒體或香氣都表現的像一個成熟的大孩子, 真是期待它成長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