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J學同事吃生酮飲食後,現在逛賣場,

他在買東西時,會轉到背面去看食物的成份,

結果 我們家很多東西反而不能吃了,還不能進我家門,

連逛賣場/超商 都不知道要買什麼了...

 

今晚因為要寄蝦皮的商品,走了一趟便利商店,

小J又在翻看食物的成份了...唉,真怕哪天被人誤會 他是敵軍的間諜

被轟出去...

但也因為他這樣要求,使得我們的身體逐漸有了變化。

小J也不是全然都吃生酮飲食(還好,要不然我會先瘋掉)

而是要求凡有加入太多食品添加劑的不吃;不良澱粉、麵粉不吃,

其它碳水化合物,只要是天然的,他倒是沒太要求,

只是因為實施了低醣低碳飲食,把他的胃口給縮小了,

零食回歸到最初我認識他時:不吃了!

(但還是會遇到他鬧肚子餓的時候,所以買了一些天然一點的堅果和海苔在家備著,

泡麵這些被他請出門了。。。)

 

今晚隨便翻看了一下微波商品,幾個食品添加的情況。。。

(沒有找太多,怕到時被廠商告)

 

第一個黑胡椒毛豆:

這個這麼簡單的食物,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放麥芽糊精和酵母抽出物

和甘藍菜粉,更不要說我們常看到的調味劑啦。。。

這個綜合鮮肉燒賣就更嚇人了...

內容物除了調味劑之外,其它的林木總總的化學添加劑,更是嚇壞寶寶了,

這個東西, 寶寶是從來都沒碰過這些東西的。。。(餐廳端出來的, 我就不知道他們是否有添加了!)

看了一輪商品,唯一過關的就是義美的食品了

(目前義美的食品,算是比較符合我們需求的,下次來專章寫一篇義美的食品好了)

但唯一看不懂的是,醋酸澱粉(註),這個是加來幹嘛的,因為我不是學食品加工的,

所以無法給予太多的解答。

目前我們家也都喝義美的鮮奶,養的奶克也是吃義美的全脂鮮乳喔...

 

也因為執行低碳低醣飲食,大口吃肉;大口青菜是可以的,優質澱粉又能吃,

所以 我也樂的跟小J一起吃這樣的飲食,更不要說小J的體重順利的降了5-7公斤。

看起來更帥氣了....(他逼我寫的...)

 

小J執行這個飲食逼得他必須三不五時在家開伙,偶爾還有隔天便當可帶,我就不用傷腦筋中午要吃什麼...

真是爽到我了....

 

 

 

 

 

註:

- 乙醯化的變性澱粉
  天然澱粉與醋酸酐或醋酸乙烯酯產生化學反應,就形成了醋酸澱粉。酯類在防止直鏈澱粉行退減作用上最具經濟效益,這種改良可防止膠凝與冷凝作用、可維持外觀結構也可以增加凍結─熔化的穩定性、提高儲水量、降低澱粉糊化的溫度、少量增加凝膠的最大黏度及改善凝膠的清澈度。這種處理的結果將產生穩定性的糊狀澱粉,可承受冷凍─解凍循環、防止冷凝作用發生。廣泛運用在食品上作為組織藥劑、提供良好冷凍─解凍穩定性。 乙醯化澱粉聯合交聯澱粉被廣泛的應用於食品工業上。在紙業方面,醋酸澱粉可提供極佳穩定的黏性。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