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天氣漸冷,原來的美白紅酒皂已經不夠滋潤,洗完澡後仍要擦乳液,

而之前打的左手香馬賽皂已經用罄,於是我只好再來喇一鍋皂....

查了一下酪梨皂跟乳油木果油相當的滋潤,跟橄欖油搭配,應該可以解決小J冬季乾性皮膚的問題,

於是我趕緊去買乳油木果脂跟酪梨油.......(果然如網友所說貴桑桑.....)


這次的配方是:總油重1,000g

酪梨油 200g

乳油木果脂(我買液狀的,比較省得熱融...) 300g

冷壓初榨橄欖油200g

椰子油(考量到起泡性與皂化價,還是加了點)300g

氫氧化鈉 148.8g

冰塊357.1g

總重量1,505.9g


網友說加了乳油木脂容易加快trace的速度,沒想到真是如此

加上我們這次換了打皂的工具(原本用電鑽+攪拌頭,大概要打一個小時的皂,改成食物料理棒後,不到5分鐘trace了

本來我想玩渲染的,因為有點over trace了,所以我只好改成雙層皂........

它變硬的速度相當快,所以一天就可以脫膜了,但是蓋皂章建議還是可以再隔一天

有加雲母粉的

洗後心得:這次的皂果然相當滋潤,冬天即便寒流來插花,洗完臉跟手腳都相當滋潤

後來還被小JK說:我要省著用,你怎麼連手腳都用它洗啦...

啊用完我再喇過一鍋不就得了......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