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威尼斯沒有昨日繁雜的喧鬧聲,我們趁著人潮還沒湧進前補拍了一些照片,接著前往搭船前往維農納。


維農納以茱麗葉故居聞名(就是莎士比亞下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呀!沒想到故事原來發生在義大利吧!)。其實維農納因座落位置,是義大利前往瑞士、法國等國重要的必經之地,因此又稱為義大利門戶,是相當重要的城市。

其露天劇是目前唯一還在使用從羅馬時代遺留至今的圓形劇場。而當時的領主宮殿目前成了市政廳,看起來相當氣派。


茱麗葉故居-賈布雷之家還保留原貌,當然也擠滿了觀光客,旁邊的店家除了販賣愛情鎖(讓你寫上名字鎖在羅蜜歐曾爬上陽台旁的牆壁上啊)還有販賣可以繡名字的圍裙、帽子等,不過牆上圖滿了許多來此一遊的觀光客姓名,與附近整潔的街道相較,顯得有些突兀。



從露天劇場走道賈布雷之家有條精品街,許多知名的名牌都有設店面在此,領隊很貼心的留了點時間讓同團的貴婦們血拼一頓,然後就帶著我們去吃有名的披薩。


午餐這間披薩店位於千年古蹟之中,他的每一款披薩都很有特色,也很好吃,但一人6款(片)著實多到吃不下,有趣的是吃到一半還有地震發生....坐在二樓的我們不知該不該跑啊.....


吃完飯拉車前往米蘭,天空不做美細雨不停,讓本來就位處北方的米蘭更冷了!



西廣場(有達文西雕像唷)已經是下午4點,領隊將我們帶到艾曼紐二世迴廊講解建築的特色、必踩的公牛(磁磚),以及稍微介紹多摩大教堂的特色後,就趕快放我們去照相、逛街.......


趕緊在教堂前補拍照片,這還沒蓋完的教堂美的令人嘆息,每根柱子上都有一位聖者、每層大理石都有精緻的雕刻,更特別的是,它整個是純白的大理石雕刻而成,是米蘭必逛必拍的景點!

晚餐領隊安排我們吃Buffet,除了歐式餐點,竟然有沙西米耶!飽餐一頓後,回到theHub Hotel Milan住宿,當晚整理行李就成了我最頭大的事........



arrow
arrow

    Te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